非淋菌性尿道炎的治疗

2008-01-10 00:00:00 来源:

  非淋菌性尿道炎是完全可以治好的,但是应得到正规的治疗。应针对病原体治疗,如条件不允许,用广谱抗生素治疗。Gopla在临床中发现,由于抗药性,广谱抗生素治疗效果越来越低。  中国医学健康网  治好标准:自觉症状消失,无尿道分泌物,尿沉淀涂片无白细胞。
  治疗非淋菌性尿道炎的常用西药是:
  (1)四环素 每次0.5g,每天4次,至少服7天。一般2-3周。或四环素合剂(由3种四环素合成,每片含盐酸去甲氯四环素69mg,盐酸氯四环素115.5mg,盐酸四环素115.5mg)1~2片,口服,2次/日,连服2~3周。四环素类药物对妊娠妇女有致畸作用,故应禁用。
  (2)强力霉素 首先口服0.2g,以后每次0.1g,每日2次,共服7-10天。
  (3)阿奇霉素 首先0.5g,以后每次0.25g,每天1次,共服5天。或1g,一次顿服。
  (4)美满霉素(二甲胺四环素) 0.2g即刻,每次0.1g,每天2次,共服7~10天。患者服用后,部分有头晕、心慌、胃脘不适恶心,呕吐等不良反应。
  (5)红霉素:口服每天0.25g-0.5g每天3-4次,7-10天疗。
  (6)罗红霉素 每次0.3g,每天1次,共服7天。或每次0.15g,每天2次,共服7天。有7%的病人出现副作用。
  (7)红霉素硬脂酸盐 每次0.5g,每天4次,共服7天。
  (8)红霉素琥珀酸乙酯 每次0.8g,每天4次,共服7天。
  (9)土霉素250mg,每天4次,连服7天。
  (10)氟嗪酸(氧氟沙星):口服200mg-300mg,每天2次,连服7-14天。亦可用氧氟沙星注射注液静脉滴注,但不可滴速过快。
  (11)氟哌酸200mg,每天3次,共用14天。
  (12)环丙氟呱酸250-400mg,每天2次,连服7-14天。
  (13)泰力特(红霉素类的抗菌素)口服消炎治疗。
  (14)菌必治(头孢三嗪)0.25-1g肌注或稀释后静脉滴注。
  (15)先锋五号(头孢唑啉钠):2-6g分多次肌注或衡释后静脉滴注。
  (16)壮观霉素:男性2g,女性4g一次肌注。
  (17)环丙沙星:250-500mg一天分两次口服。可静脉滴注。不宜跟茶喊类药物同时使用。
  (18)泰利必妥 每次0.2g,每天2次,共服7天。
   
  应遵循及时量,规则用药的原则,根据不同病情选用相应的抗生素治疗。磺胺、利福平对衣原体有效,对支原体无效。庆大霉素、新霉素、多粘菌素对衣原体无效。链霉素、壮观霉素对衣原体无效,对支原体有效。孕妇及儿童不宜用四环素、强力霉素、喹诺酮类药物,可选用红霉素。如属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炎双重感染者,则先采用青霉素、淋必治等治疗。目前对四环素、强力霉素、红霉素已有不少菌株产生耐药。新一代合成抗菌药喹诺酮类,不但对衣原体、支原体有效,对淋球菌也高度敏感。总之,治疗非淋菌性尿道炎以四环素、红霉素族药物为主,阿奇霉素、美满霉素是近年来常用的治疗本病的药物,它们的疗效较四环素高,有效率约90%以上。全国各地在治疗本病时,均有不同的经验。内服药物治疗时,同时应局部外用"洁尔阴"或"皮肤康"洗剂等中药清洗,按时服药,以免出现并发症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